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輔大辦五餅二魚藝展 陳建仁:彰顯台梵共同價值

  • 時間:2023-10-18 22: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輔大辦五餅二魚藝展 陳建仁:彰顯台梵共同價值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輔大舉辦的「五餅二魚」藝術展,強調特展彰顯了台梵共享的自由人權等價值。 (圖:中央社)

為慶祝教宗就職10週年,輔大今天(18日)起舉辦「五餅二魚」藝術展。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開幕式時表示,特展主題響應教宗的悲憫分享精神,及「台灣能幫忙」理念,彰顯台梵共享的人權自由等價值。

為慶祝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就職10週年,駐教廷大使館今年3月以聖經神蹟「五餅二魚」為主題,邀請台南知名藝術家曾英棟策展。展覽如今移師回台,今起至10月31日在輔仁大學藝術學院藝廊展出17件作品。

輔大今天為特展舉行開幕儀式,出席貴賓包括陳建仁、外交部次長李淳、教廷駐台代辦馬德範(Stefano Mazzotti)、輔大校長江漢聲,2位駐教廷前任大使王豫元、杜筑生,以及SDG集團創辦人林國棟等。

陳建仁致詞表示,行善積德必得善果,台灣人向來樂善好施,台灣的良善正好呼應教宗的通諭,例如過去在COVID-19疫情爆發、俄烏戰爭及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期間,台灣政府與民間主動向受災國家慷慨援贈,用真誠善良的心和世界做朋友,具體展現台灣能幫忙的良善力量。

陳建仁表示,台灣未來將持續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世界和平、民主人權、人道救援與環境永續等普世價值上,共同為謀求人類社會福祉而努力,並持續深化台梵夥伴關係,一起為世界奉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