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認同AIT反台獨立場?陳建仁: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

  • 時間:2023-10-20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認同AIT反台獨立場?陳建仁: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維持現狀是現今最主要努力的目標。(圖擷自國會頻道)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訪台,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關切行政院長陳建仁何時和羅森柏格碰面,陳建仁說,目前還沒有安排會面。至於是否認同羅森柏格強調兩岸對話,反對台獨的說法,陳建仁表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維持現狀是現今最主要努力的目標。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15日訪台,為今年第3度訪台,羅森柏格已拜會蔡英文總統,並陸續拜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繼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關切何時和羅森柏格會面,陳建仁說,過去他有和羅森柏格見過面,這次不曉得會不會見面,目前還沒有安排會面。

陳以信接著問,是否認同羅森柏格強調兩岸對話、美國反對台獨等言論,陳建仁說,全世界的人都希望看到台海能夠和平穩定,兩岸之間應該健康有序的交流,兩岸唯一的共同目標,就是達到和平對等對話,而兩岸對話,也一向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在平等尊嚴民主對話的立場上來進行。陳建仁:『(原音)(陳以信:反對台獨呢?)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維持現狀,是我們現在最主要努力的目標。』

隨後,陳以信詢問如何達到兩岸對話,陳建仁表示,兩岸之間的對話,需要雙方一起來努力,比如兩岸互相開放自由行,我們開放自由行,國人可以到大陸,而且也開放學生可以到大陸就學,但釋出的善意到目前為止,沒有得到很好的回應,雙方的對話需要雙方一起來努力,目前得到的是已讀不回,為此感到遺憾。

陳建仁強調,如果兩岸對話是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講法,當然無法同意,政府已經盡最大努力來進行兩岸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