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美人員攻擊加劇 美國務院籲公民勿前往伊拉克

  • 時間:2023-10-23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對美人員攻擊加劇 美國務院籲公民勿前往伊拉克
對美國人員攻擊加劇,美國國務院(圖)建議公民勿前往伊拉克。(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中東地區近期發生針對美國軍隊和人員的攻擊後,美國國務院22日表示,美國公民不應前往伊拉克旅行。

這項旅遊警示指出:「由於恐怖主義、綁架、武裝衝突、內部動亂,以及伊拉克領事館為美國公民提供協助的能力有限,請勿至伊拉克旅行。」

自從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以來,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軍遭到攻擊的情況增加。上週,一艘美國軍艦擊落了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所發動的數十架無人機,以及4枚巡弋飛彈攻擊。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在這個建議前,美國駐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和美國駐阿比爾(Erbil)總領事館,以「對美國人員與利益的安全威脅增加」為由,下令撤離符合資格的家庭成員和美國政府非緊急人員。

這份聲明補充指出,反美武裝組織威脅到伊拉克各地的美國公民和國際企業。22日稍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他們看到對在中東地區美軍的攻擊可能大幅升級,以及伊朗可能尋求擴大以色列-哈瑪斯戰爭。

隨著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期間的區域緊張升級,華盛頓對伊朗支持組織的活動保持高度警戒。哈瑪斯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導致1,400人喪命,並點燃了這場戰爭。

以色列以對加薩(Gaza)發動致命空襲作為報復。這個45公里長的走廊地帶,是被以色列佔領的巴勒斯坦領土一部分,並且擁有230萬人口。從2007年開始,該地在政治上由哈瑪斯統治。

巴勒斯坦官員指出,以色列的空襲已經導致4,700人死亡。

美國國務院22日表示,由於安全疑慮,美國駐巴格達的政府人員被指示不要使用巴格達國際機場。

美國近幾週已經向中東地區派遣大批海軍力量,包含2艘航空母艦及其支援艦,以及大約2,000名海軍陸戰隊員。

美國國防部21日表示,美國將運送一組「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THAAD,又稱「薩德」)和更多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到中東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