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通過2年10億電纜地下化 陳建仁:強化蘭嶼防災韌性不能等

  • 時間:2023-10-25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政院通過2年10億電纜地下化  陳建仁:強化蘭嶼防災韌性不能等
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出席公視厚實兒少節目內容製播記者會前受訪表示,蘭嶼日前因為小犬颱風侵襲,損失慘重,希望儘速完成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強化蘭嶼防災韌性。(江昭倫 攝)

行政院昨天(24日)通過完成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計畫,經費10億,工程時程2年。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出席公視厚實兒少節目內容製播記者會前受訪表示,蘭嶼日前因為小犬颱風侵襲,損失慘重,蘭嶼是美麗的島嶼,又有達悟族文化,希望儘速完成全島電纜地下化,強化蘭嶼防災韌性。

陳建仁:『(原音)蘭嶼電纜所有地下化的問題,實際上台電已經有這樣的計畫,但是我們認為,因為颱風絕對不會等人,我們早一天完成這個工作,就少一分損失,我們請台電務必把4年工程時程縮短為2年,總工程經費約10億元,我們希望在最短時間完成全島電纜的地下化,讓蘭嶼所有居民碰到颱風或任何災害的時候,沒有缺電的顧慮。』 

對於媒體爆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疑似緋聞影片,記者詢問政院是否有了解或是否會有人事異動?陳建仁回應表示,鄭文燦第一時間就已經作出澄清,希望部分少數人士不要針對此事多加影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