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富士康遭查稅 國台辦:應承擔相應社會責任

  • 時間:2023-10-25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富士康遭查稅 國台辦:應承擔相應社會責任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片/CNA)

在對富士康進行稅務及企業用地情況調查後,中國今天(25日)敦促在中國經商的台灣企業「應承擔相應社會責任」。

中國官方媒體上週末報導,富士康正在接受調查。富士康是世界最大電子代工廠之一,也是蘋果iPhone的關鍵供應商。

目前還不清楚中國調查的具體內容,以及富士康可能違反的規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這項調查時表示,這是「正常的執法行為」。

朱鳳蓮指出,大陸有關方面依法規,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開展遵紀守法調查。

但朱鳳蓮說:「台企在大陸分享增長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承擔相應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針對富士康遭到調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表示,台商是台灣的資產,這二、三十年來,台商對中國經濟貢獻很大,中國應該照顧台灣的企業,不要選舉到了,就逼台商表態,這很不應該。

賴清德說:「一旦台商擔心害怕,失去對中國的信任,逐步移往其他國家另立生產據點,對中國也是一大損失。」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民營企業雇主,在中國各地有超過100萬員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