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達AI晶片提前禁銷中國 經長:對台影響有限

  • 時間:2023-10-26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輝達AI晶片提前禁銷中國 經長:對台影響有限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政府已經通知輝達(NVIDIA),必須立即停止對中國出口一些未經許可的高階人工智慧(AI)晶片,意味中國市場輝達AI晶片來源提前斷炊,震撼業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6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AI晶片跟AI伺服器等,目前都是供不應求,對台灣影響應該比較有限。

王美花說:『(原音)這個出口到中國的部分,確實要提早受到管制,因為台灣是相關客戶廠商的代工、或者按照客戶需求來出貨,所以相對我們是比較這個間接的;目前的這個AI跟AI伺服器等,都是供不應求,所以目前影響應該比較有限。』

美國18日公布最新出口中國大陸晶片禁令,照理說有30天緩衝期,但近期中國市場瘋搶輝達AI晶片,價格甚至暴漲一倍,也讓美國取消原訂30天緩衝期,提前生效。根據AI晶片龍頭輝達(NVIDIA)最新申報的文件顯示,美國政府要求該公司旗下多款AI晶片若要銷售至大陸,23日起都要事先取得許可才放行。此舉將影響輝達專為中國市場推出的A800、H800型號AI晶片以及新的L40S處理器的銷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