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開盤重挫逾2百點 黃天牧喊話:要重視基本面

  • 時間:2023-10-26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股開盤重挫逾2百點 黃天牧喊話:要重視基本面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股重挫衝擊下,台股今天(26日)開盤大跌200多點。不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午在立法院仍信心喊話,強調去年台股波動更大,今年台股漲幅在亞洲僅次於日本,且基本面仍佳,現在雖受地緣政治、部分企業財報影響,波動較大,但並沒有破底,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又有科技巨擘財報不佳,美股4大指數全面收黑,連帶影響台股26日開盤跌破1萬6,100點,大跌超過200點。

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審查預算時,在會前受訪強調,大盤仍在1萬6,000點之上,並沒有破底訊號。稍後,面對幾位立委關切,他則說,從各國寬鬆貨幣政策實施至今,大家一直覺得股市將作調整,但台股卻是一直往前,且去年台股波動更大,今年台股統計至25日,漲幅仍僅次於日本,交易量方面約2800億,加上櫃買交易量約達3千億。黃天牧:『(原音)台股漲幅,在今年來講、亞洲來講也次於日本,我們殖利率3.71、3.81,漲幅是(統計)至10月25日,我們台股漲了15.71,日本是19.83。』

黃天牧指出,最近因為地緣政治、部分企業財報影響,台股波動是比較大,但台灣資本市場產業結構有其競爭力、優勢,希望投資大眾在考量國際政經情況變化之下,也能重視台灣資本市場基本面,他還說台股有韌性,會持續穩健前行,也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