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批「台獨騙子」 賴清德反批中國有失國格

  • 時間:2023-10-26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台辦批「台獨騙子」 賴清德反批中國有失國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6日上午到新北市金山區承天宮參香,並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的兩岸關係言論是從「台獨瘋子」變身「台獨騙子」,賴清德今天(26日)對此強力反擊,反批中國的做法有失國格,對區域和平穩定沒有幫助,希望中國三思。賴清德也強調,他不會因為中國對他的謾罵,而在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上有任何影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強調,接受「九二共識」等於放棄台灣主權,兩岸問題不是國共內戰延續,而是「國際問題」,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是「無賴至極」、從「台獨瘋子」變成「台獨騙子」。

賴清德26日前往新北市金山承天宮參香祈福受訪時,對於中國國台辦的說法強力反擊,強調中國的做法不僅有失國格,也有傷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更對區域和平沒有幫助。賴清德說:『(原音)目前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關注焦點,也是我未來努力的方向,中國的謾罵就跟飛機船艦在台灣海峽騷擾一樣,對區域和平一點幫助都沒有,希望中國三思。』

賴清德也強調,他不會因為中國對他的謾罵,就在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上有任何影響,他會堅定守護國家主權,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

至於中國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表決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實施,對象包括香港、澳門人士,台灣也被點名納入。

賴清德對此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任何的法律都必須透過國家的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立法,這是普通常識。他也奉勸中國如果要團結中國的人民,應該要以人民權利為優先,還給人民自由,而不是透過法律加強管控,中國的做法反其道而行,只是緣木求魚,達不到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