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交割改採T+1? 黃天牧:交割時間不同恐影響投資

  • 時間:2023-10-26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股交割改採T+1? 黃天牧:交割時間不同恐影響投資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6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 (圖:中央社)

針對多國股市交割制度改為「T+1」,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26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指出,美國、印度等國家近期都會改為「T+1」,台股作為國際化市場,若是交割時間跟別人不一樣,將會影響外資投資,因此目前正在做專案小組研究,金管會會朝這個方向,評估實施上有哪些問題需要克服,但仍須做可行性研究,由於此事牽涉層面廣大,包括投資人都會有影響,審慎起見需要一段時間做研究。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張振山補充,美國、印度、加拿大都要實施,「有點是西方國家要採行」,而歐盟明年也要正式評估,金管會會持續了解各國發展狀況來制定相關政策。

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黃天牧上任主委已有3年5個月,若在位到明年5月20日卸任,將是金管會有史以來任期最長的主委,他並為黃天牧上任以來的施政打80分,比自己的79分還要高。他並詢問黃天牧,現在到明年5月20日前最想做的事情,黃天牧則說,現在國際政經環境波動,現在最在乎、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維持資本市場的穩定,讓資本市場穩健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