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遭受戰禍衝擊的加薩人民 土耳其敦促世衛做更多

  • 時間:2023-10-26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為遭受戰禍衝擊的加薩人民 土耳其敦促世衛做更多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 敦促世界衛生組織(WHO)為遭受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衝擊的加薩人民,提供醫療服務。(AFP)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今天(26日)表示,他已敦促世界衛生組織(WHO)保證為遭受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衝擊的加薩人民,提供醫療服務,他並且認為在加薩爆發戰爭將近3週以來,世衛組織對加薩做出的醫療服務不足。

但是世衛組織對其行動積極辯護,表示自以哈爆發戰爭以來,一直在努力向加薩運送物資。

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至今已向埃及派出9架載有援助物資的貨機,以運往加薩走廊,並提出在埃及設立一家野戰醫院,幫助治療傷者,並表示在必要時,將一些傷者用飛機載到土耳其治療。

安卡拉當局譴責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攻擊,並呼籲立即停火,以便讓更多的人道援助進入加薩。

克扎表示,他已在25日發出信函提醒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衛組織要善盡其專業責任,幫助有需要的平民,並告訴他,世衛的努力應該「比你們截至目前所做的,要多出許多」。

克扎將這封信發布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他寫道:「世衛組織負有領導責任,並且透過採取緊急必要措施,必須確保加薩醫療保健供應的安全。」

不過,世衛組織一名發言人在發給路透社的電子郵件評論中表示:「在這場危機中,世衛組織一直呼籲人道物資和工作人員不受阻礙地進入加薩,以保護衛生服務、衛生工作人員和平民,並實施人道停火。」 這名發言人接著表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於10月9日親自會見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請求他支持透過拉法(Rafah)邊界口岸運送援助物資。

此外,隨著加薩的戰火與人道危機加劇,土耳其加強對以色列的批評。

儘管許多北約盟國和歐盟認為管理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是恐怖組織,但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5日表示,哈瑪斯是一個為保護巴勒斯坦土地和人民而戰的解放組織,他同時抨擊西方國家對以色列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