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助以色列與烏克蘭 美眾院新議長:應分開處理

  • 時間:2023-10-27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援助以色列與烏克蘭 美眾院新議長:應分開處理
新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的強生(Mike Johnson)26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 (圖:翻拍@SpeakerJohnson)

新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的強生(Mike Johnson)26日表示,對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援助資金應該要分別處理,暗示他將不會支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所提出對兩國1,060億美元的援助案。

在福斯新聞(Fox News)的一項訪談中,強生表示,他已在26日與拜登會面並且告訴白宮人員,「我們眾議院共和黨人的共識是,我們需要分開處理那些議題」。

拜登希望國會提供1,060億美元的補充資金,其中大部份將支持烏克蘭的防衛,剩下的部份會分別用於以色列、印太區域和邊境執法上。

強生表示,他的關切在於烏克蘭。他說,「我們希望知道那裡的目標是什麼,在烏克蘭的結束遊戲是什麼」。他並補充說,「白宮並未提供這些」。

拜登認為,把提供給以色列和移民的基金納入,將有助於說服眾議院中對提供更多資金給烏克蘭持保留態度的共和黨人,來支持這項援助措施。

這項援助案包含提供以色列143億美元來資助其空中與飛彈防衛和其它措施,以及對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資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