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大馬指控限制親巴勒斯坦內容 Tiktok:毫無根據

  • 時間:2023-10-27 13: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遭大馬指控限制親巴勒斯坦內容 Tiktok:毫無根據
馬來西亞指控TikTok涉嫌限制親巴勒斯坦內容發布。(圖:Pixabay)

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今天(27日)表示,馬來西亞政府關於阻止親巴勒斯坦內容的指控,是「沒有根據的」。

TikTok發言人在給路透社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的社群準則適用於TikTok上的所有內容,我們致力於始終如一地執行我們的政策,來保護我們平台」。

馬來西亞在26日表示,短影音平台TikTok、社群巨頭Meta公司旗下臉書(Facebook)平台,涉嫌限制親巴勒斯坦內容發布。馬來西亞數位通訊部長法米(Fahmi Fadzil)警告,如果這個問題持續受到忽視,馬來西亞將採取強硬立場。

法米強調,馬來西亞人民有權對巴勒斯坦問題自由發表言論,這項權力,不會因為平台而遭剝奪。

Meta在26日表示,這些說法「並非事實」,強調並未刻意壓制在臉書平台上的聲音。

Meta和TikTok都把治理加薩(Gaza)的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認定為「危險組織」,並禁止讚美哈瑪斯的內容。

自10月7日以哈戰爭爆發以來,這兩家社群媒體公司都已採取措施,加強審核。

Meta在10月中旬表示,戰爭爆發後幾天內,已經刪除或標記了近80萬條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的內容。

TikTok在本周也同樣表示,自10月7日以來,已經刪除了超過77萬5,000個影片和1萬4,000個直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