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勤總隊台北松山棚廠開工 啟用後將提升北部救援能量

  • 時間:2023-10-27 15: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空勤總隊台北松山棚廠開工 啟用後將提升北部救援能量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27日出席空勤總隊「台北松山駐地棚廠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歐陽夢萍 攝)

內政部空勤總隊的「台北松山駐地棚廠興建工程」今天(27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內政部長林右昌均出席。陳建仁表示,等這個棚廠完成後,將提升北部地區以及離島金門、馬祖的救援能量。林右昌也指出,未來將有3架黑鷹直升機、2架海豚機進駐,提供民眾更好的保障與保護。

為解決黑鷹直升機進駐台北松山駐地現有棚廠及備勤空間不足等問題,空勤總隊辦理新興工程計畫,預算金額達新台幣34億,並於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典禮致詞時,感謝內政部及國防部發揮國家整體思維,跨部會合作推動這個棚廠的興建工程,且同步興建空勤總隊的辦公廳舍及勤務隊的備勤處所,為救災戰力提供更好的整備及準備,創造雙贏,他希望這項工程能如期、如質、如實的完成。陳建仁:『(原音)特別是我們台北松山駐地的這個棚廠完成以後,會使得我們在北部地區,包括了離島金門、馬祖的救援能量,來守護人民的身家財產的安全。 』

陳建仁指出,空勤總隊成立至今,已執行11萬架次任務,救援8千多人,載運物資共61萬公斤,尤其在疫情解封、山林開放後,任務更加繁重,他感謝空勤總隊冒險犯難,也期許他們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提供國人更安全、更有效的救援。

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表示,這項工程在過去幾年遭遇許多困難,特別是疫情期間流標了6次,如今終於開工,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他指出,台北松山駐地棚廠預計在民國117年完工後,將有3架黑鷹直升機及2架海豚機進駐,完成空勤總隊最後一塊整建的拼圖,也大幅提升北部地區、離島金門的救援能量。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內政部長林右昌(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右)27日共同為空勤總隊「台北松山駐地棚廠興建工程」動土。(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