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費鴻泰與邱國正總質詢唇槍舌戰 陳建仁趕緊緩頰

  • 時間:2023-10-27 19: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費鴻泰與邱國正總質詢唇槍舌戰 陳建仁趕緊緩頰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潛艦戰力保存議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唇槍舌戰,行政院長陳建仁趕緊站在兩人中間當和事佬緩頰。(趙婉淳 攝)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潛艦戰力保存議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唇槍舌戰;質詢時間結束,費鴻泰走向備詢台與邱國正「近身激辯」,行政院長陳建仁趕緊站在兩人中間當和事佬緩頰。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部會首長27日繼續到立法院備詢,輪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詢問目前潛艦靠岸時,會停在左營、馬公、蘇澳、基隆哪個港口?若台灣遭受類似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以火箭彈進行飽和攻擊,總造價值達到530億元的國造潛艦,是否能躲得過,或許可以停在山洞中。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一般來說停在左營;他會想定各種可能,也會以危害最大的情況來做想定,要做最好的準備。

未料當質詢時間結束,雖議事人員將麥克風聲音切斷,費鴻泰與邱國正仍持續唇槍舌戰;費鴻泰更走向備詢台和邱國正激辯,此時,陳建仁擋在兩人中間,避免爆發肢體衝突,會議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出言制止,所幸邱國正與費鴻泰僅言語交鋒,未有肢體衝突。

費鴻泰說,請陳建仁放心,他不會動手,他要跟邱國正講道理、是好心提醒國防部,要國防部做好戰力保存,請邱國正不要惱羞成怒;邱國正則說,他沒有惱羞成怒,而是就事論事,會做最好的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