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放寬小水力發電設置 提高地區能源自主

  • 時間:2023-10-28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放寬小水力發電設置 提高地區能源自主
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為「第六屆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致詞。(圖翻攝自總統府Youtube頻道)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第六屆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致詞,她指出,台灣綠電總發電量去年首度超越核電,為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今年也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讓小水力發電的發展更加多元且完善,提高地區的能源自主。

「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已邁入第6屆,總統在致詞時感謝主辦單位及參與者持續為台灣的能源發展貢獻心力,並提供許多寶貴意見,協助政府推動綠能政策。

總統表示,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2050淨零轉型已成為國際趨勢,再生能源的發展更是台灣電力結構轉型的關鍵所在。

總統指出,從2016年以來,政府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且已逐步展現成果。去年隨著風電、光電設置的快速成長,台灣的綠電總發電量首度超越核電,為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此外,政府也持續修訂法規,協助再生能源發展。總統:『(原音)像是今年,透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的修正,我們放寬了小水力發電設置的形式,鼓勵利用圳路、水道、管渠等既有水路和設施來引水發電。像是污水處理廠的放流水,也可以納入做為發電的評估場域。』

總統指出,這項改變讓小水力發電的發展更加多元且完善,除了更能善用台灣的地理形勢,還能深入社區設置,提供乾淨能源、提高地區的能源自主。

她也藉此機會呼籲與會者繼續支持政府的綠能政策,並提供更多建言,與政府攜手努力,共同朝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大步邁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