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通訊中斷 國際組織:恐掩護大規模暴行

  • 時間:2023-10-28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薩通訊中斷 國際組織:恐掩護大規模暴行
因以色列擴大轟炸使加薩(Gaza)的通訊幾乎完全中斷。圖為遭以色列襲擊後的加薩北部地區,一片斷垣殘壁景象。(路透社/達志影像)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HRW)27日表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領土的持續轟炸,導致加薩(Gaza)的通訊幾乎完全中斷,這有可能為大規模暴行提供掩護。

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武裝突襲,造成至少1,400名以色列人喪生。以色列隨即展開報復行動,對哈瑪斯宣戰。以色列空中和地面部隊目前正擴大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軍事行動,猛烈的轟炸導致這個被圍困的飛地,通訊和網路中斷。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衛生部表示,自10月7日以來,至少有7,326人在以色列的報復性空襲中喪生,主要是平民,其中許多是兒童。

人權觀察在一份聲明中說:「2023年10月27日,在以色列的協同轟炸中,加薩的電話和網路大規模中斷,幾乎完全切斷220萬居民與外界的聯繫。」

人權觀察組織研究員布朗(Deborah Brown)在聲明中指出,「這種訊息封鎖有可能為大規模暴行提供掩護,並導致侵犯人權的行為無法被究責」。

一些國際機構和非政府組織(NGOs)表示,他們在27日已與加薩的工作人員失去聯繫,其中包括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

聯合國巴勒斯坦被佔領土人道主義協調員(UN humanitarian coordinator for the occupied Palestinian territory)赫斯廷斯(Lynne Hastings)在一份聲明中說,「聯合國的醫院和人道行動,沒有通訊就無法繼續進行,包括能源、食物、水和藥物」。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表示,已經和在加薩的同事失去聯繫。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這次通訊中斷,意味著取得有關加薩巴勒斯坦平民被侵犯人權和戰爭罪的關鍵資訊和證據,將更加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