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率民進黨參與同志遊行 賴清德:婚姻平權只是起點

  • 時間:2023-10-28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率民進黨參與同志遊行 賴清德:婚姻平權只是起點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率領民進黨黨公職一同參與2023同志大遊行,高喊「民主挺同志」。(歐陽夢萍 攝)

第21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28日)下午在台北市登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率領民進黨公職一同走上街頭,宣示在性別平權、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一直與大家站在一起。賴清德並強調,婚姻平權並非終點、而是起點,未來他會與大家在多元同行的路上一同邁進。

台灣同志大遊行28日下午登場,民進黨由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率隊參與。賴清德披著彩虹巾現身時,受到在場民眾熱烈歡迎,有人高喊「凍蒜」、「總統好」。

賴清德在出發前發表簡短談話,他感謝多年來所有為性別平權、婚姻平權努力的人,並表示因為有他們的犧牲奉獻,台灣才能擁有多元活潑的社會,也才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

賴清德指出,在性別平權、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一直與大家站在一起,包括時任民進黨立委的蕭美琴與鄭麗君、尤美女曾分別於2006年、2013年提出婚姻平權法案,可惜並未通過,直到2019年大法官釋憲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率領的行政團隊共同合作,才一舉通過婚姻平權法案。

賴清德表示,這個過程中充滿悲傷、感動的淚水,也包括最後喜極而泣的眼淚。他並強調,婚姻平權只是起點,並非終點。賴清德:『(原音) 我在這裡要跟所有的好朋友說明,婚姻平權並不是終點,婚姻平權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未來我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在多元同行的路上一起邁進,我會堅定的挺你做自己,讓台灣更美麗。』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參與2023同志大遊行前發表談話,強調「婚姻平權」只是起點。(歐陽夢萍 攝)

『(口號)民主挺同志,民主挺性平!』賴清德發表談話後,便與黨公職人員共同拉起印有「民主挺同志」的彩虹布條,並高喊口號,加入遊行隊伍,由於媒體及民眾爭相拍照,隊伍一度無法前進。在遊行過程中,賴清德與民眾擊掌,許多人也等在路旁拍照,高喊「加油」,賴清德則不斷喊著口號,並揮手向民眾致意。賴清德率領隊伍沿著忠孝東路,從敦化南路口一路遊行至逸仙路口,走了約1.3公里才離去。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參與2023同志大遊行,受到熱烈歡迎,他也不斷向民眾揮手致意。(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