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大目標 巴黎奧運摘金

  • 時間:2023-10-30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喬科維奇大目標 巴黎奧運摘金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表示,贏得明年巴黎奧運金牌,是他的主要抱負之一。

喬科維奇在今年的美國公開賽(US Open),摘下創紀錄的第24座大滿貫冠軍。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後,下周將重返巴黎大師賽(Paris Masters)。

在美網之後,36歲的喬科維奇幫助塞爾維亞隊,打進台維斯盃(Davis Cup)的半準決賽,之後並未參加重返中國的巡迴賽,而是選擇休息並陪伴家人。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上個月表示,喬科維奇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納達爾是喬科維奇長期的競爭對手,但因為受傷而缺席許多比賽,眼睜睜看著喬科維奇超越自己的大滿貫金盃記錄。

喬科維奇不願意加入誰是歷史上最偉大男子網球選手的無休止辯論,但他承認,很高興聽到納達爾對自己的評論。

喬科維奇表示,「我不會說我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我不能說這樣的話,把它留給其他人」,「顯然的,我最大競爭對手能說出這樣的話,讓我感到非常自豪,但我把這個討論留給其他人」。

由於在溫布頓(Wimbledon)決賽中被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擊敗,使得喬科維奇年度大滿貫(同一年拿下4大滿貫賽)的希望破滅。但喬科維奇希望,明年將會是另一個值得紀念的一年。

喬科維奇也希望能夠和納達爾以及已退役美國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齊名,成為另一位生涯曾贏得四大滿貫賽以及奧運男單金牌的選手。

喬科維奇在2008年北京奧運摘下銅牌,但此後三次奧運都無緣獎牌,在2012年倫敦奧運和2020年東京奧運只獲得第四名,2016年里約奧運則在第一輪就吞敗。

喬科維奇指出,「我最大的動力仍然是對網球的熱愛。我真的很喜歡比賽」,「你知道,我總是有目標,贏得另一個大滿貫、再次成為第一、以球王的身份結束一年」。

喬科維奇表示,「這些都是大目標。當然,明年的目標是奧運。我真的很想在奧運取得好成績,代表我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