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接見美蒙大拿州長 盼深化光電光學半導體合作

  • 時間:2023-10-31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接見美蒙大拿州長 盼深化光電光學半導體合作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特率經貿代表團訪台,這是詹福特上任以來首次海外出訪,蔡英文總統3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31日)接見來訪的美國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特(Greg Gianforte),總統感謝詹福特上任後便恢復蒙大拿州在台商務辦事處,並表示希望雙方能在光學、光電及半導體等關鍵產業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共創雙贏發展。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詹福特於10月29日至11月3日率經貿代表團訪台,這是詹福特上任以來首次海外出訪,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

總統首先代表台灣人民感謝詹福特出訪首站就選擇到台灣,也感謝詹福特在2021年上任後,便恢復蒙大拿州在台商務辦事處,以具體行動持續深化雙邊的經貿合作。

總統表示,台灣與蒙大拿州在農業及觀光產業有非常緊密的合作,除了黃石公園吸引許多台灣民眾前往旅遊,蒙大拿州生產的牛肉、小麥等農產品也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此外,蒙大拿州更是美國光電、光學產業的重要聚落,且積極發展生技、雲端運算及航太工程等產業。她相信雙邊將加強合作,共創雙贏發展。總統:『(原音)台灣是蒙大拿州第七大的貿易夥伴,我們相信隨著雙邊的投資環境更加的完善,台灣和蒙大拿州能夠在光電、光學以及半導體等關鍵產業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共創雙贏發展。』

總統也感謝詹福特及蒙大拿州的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認為詹福特率團來訪是提升雙邊關係的重要一步,她希望在雙方努力下,台灣與蒙大拿州的合作交流能走得更廣、更遠。

詹福特致詞時則表示,他相信透過蒙大拿駐台商務辦事處的重啟,能為雙方人民帶來更多機會。

詹福特指出,農業是蒙大拿與台灣貿易非常重要的基礎,而蒙大拿在教育、生技、光學產業上也快速成長。其中,發展光電產業是蒙大拿的當務之急,且要重視與台灣之間的夥伴關係,因此,他這次訪台,將與台灣光學產業相關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能進一步深化彼此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