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刺激觀光復甦 台灣與印度遊客11月起免簽

  • 時間:2023-10-31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泰國刺激觀光復甦 台灣與印度遊客11月起免簽
泰國自11月起,將給予來自台灣和印度的旅客免簽證入境待遇。(圖:中央社)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今天(31日)宣布,泰國將給予來自台灣和印度的旅客免簽證入境待遇,這是曼谷當局在遭受疫情打擊後,尋求重建重要的旅遊產業而推出的最新措施。

從11月開始、為期6個月的免簽試辦期間,台灣和印度旅客將最多可以在泰國停留30天。

泰國旅遊業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總值的將近20%,但是自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爆發以來,泰國旅遊業至今仍難以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總理賽塔在每週內閣會議後告訴記者說:「我們將為台灣和印度旅客提供免簽證入境,因為他們的國民有許多人喜歡來泰國旅遊。」

截至目前為止,來自台灣和印度的遊客必須在移民與關卡檢查站(immigration checkpoints)申請15天的落地簽證,並出示銀行對帳單和住宿證明。

在此之前,泰國政府於9月向中國遊客開放類似的免簽證計畫。

泰國政府發言人柴伊(Chai Watcharong)表示,曼谷當局希望這項免簽證入境計畫能額外吸引140萬遊客到訪,創造額外550億泰銖(15億美元)的收入。

根據泰國旅遊部的數據,2023年前9個月約有120萬印度人到訪泰國,這個數字僅次於馬來西亞、中國和南韓,位居第四。

總理賽塔在5月國會大選後,經過數月的政治角力於8月上台,他表示,提振旅遊業和刺激經濟是他施政的首要任務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