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巴馬政府以來首見 美中可望商議核武管控

  • 時間:2023-11-02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巴馬政府以來首見 美中可望商議核武管控
美中可望商議核武管控。(示意圖 /路透社/達志影像)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日報導,中國已同意下週和美國進行核武管控會談,這將是自從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以來首見。

報導指出,這項討論旨在避免美國、中國與俄羅斯之間危險的三方武器競賽,但並不構成邁向限制核武的正式談判開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一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10月31日表示,儘管重要細節尚未敲定,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原則上同意,雙方11月將在舊金山會面。

為化解自從美國擊落所謂的中國間諜氣球以來急速惡化的雙邊關係,主要在美國的要求下,美中兩國最近數月已頻繁地進行外交接觸。

根據美國國防部上個月公佈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已擁有超過500枚可用於作戰的核彈頭,而且將在2030年前增至超過1千枚,數量恐將超過先前的預測。美國國防部在前一份報告中估計,北京當局2021年擁有逾400枚作戰核彈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