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長俄羅斯對烏戰爭 美制裁中、土、阿聯實體

  • 時間:2023-11-03 07: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助長俄羅斯對烏戰爭 美制裁中、土、阿聯實體
美國財政部(圖) 2日宣布制裁多名個人與企業,指控他們助長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 (AFP)

美國2日宣布制裁多名個人與企業,指控他們助長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此舉鎖定了土耳其、中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實體,以阻斷莫斯科的供應鏈。

美國財政部表示,此舉正值俄羅斯把軍隊所需的科技、設備和其他商品離岸外包出去,仰賴其他國家的供應商來取得這些物品。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俄羅斯仰賴自願的第三方國家個人與實體,來補給其軍隊,並延續其對烏克蘭的惡劣戰爭,我們將毫不猶豫地追究他們的責任。」

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鄰國烏克蘭,引爆了這場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衝突。

美國財政部2日補充說,俄羅斯一直在利用與其他國家「原本合法的經濟關係」。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些在中國、土耳其和阿聯的實體,一直運送俄羅斯軍民兩用商品,例如莫斯科武器系統所依賴的關鍵零件。

遭到制裁的土耳其和阿聯實體,包含供應高度優先的軍民兩用商品給俄羅斯的公司,以及運送航空零件與設備的企業。

有3個中國實體遭到制裁,美國財政部說有兩個實體已經運送了上百次的電子設備、攝影機和其他物品,而另外一個實體則供應雷達零件給俄羅斯企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