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非核家園已是台灣社會共識 政策從未改變

  • 時間:2023-11-03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陳建仁:非核家園已是台灣社會共識 政策從未改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非核家園已是台灣社會共識,政府政策從未改變,會繼續朝減煤、增氣、展綠、非核方向努力。(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答詢時提到「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聯想政府反核立場是否轉向。陳建仁今天(3日)表示,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答詢時提到「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聯想政府反核立場是否轉向,經濟部長王美花1日表示,陳建仁指的應是歐盟綠色融資定義,台灣目前綠電不包含核電,而最大困難在核廢料問題。

陳建仁3日繼續到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政府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陳建仁:『(原音)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至於有些在野人士所提出來的核能占比要10%,實際上除了要蓋核四以外,還需要蓋核五、核六,我想這並不符合台灣人民所期望的這個情況,我們也覺得這並不是可行的一個方向。』

陳建仁表示,日前他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或者最近兩天王美花接受各界詢問的時候,政府都一再強調,核能如果要取得綠電融資的話,要有很嚴格的規定,需要對於核廢料的處理有很好的處置,且RE100並沒有包括核電在裡面。

陳建仁說,台灣的核電廠對於核廢料的處理,並沒有達到這樣的一個目標,所以政府會繼續朝「減煤、增氣、展綠、非核」方向來繼續努力,使得台灣的電源供應能夠很充足,也能夠使得台灣繼續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