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樂見美光在台擴大投資 肯定台灣是安全可靠投資地點

  • 時間:2023-11-06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樂見美光在台擴大投資 肯定台灣是安全可靠投資地點
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台灣美光台中四廠開幕典禮,她表示,美光持續擴大投資台灣,高興看到國際大廠肯定台灣是安全可靠的投資地點。(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美商美光科技台中四廠」開幕典禮。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看到美光公司持續在台擴大投資、肯定台灣是個安全可靠的投資地點。總統指出,健全的基礎建設與環境有助於強化台灣在國際社會面臨考驗時所展現的經濟韌性,政府除強化與夥伴的經貿關係,也會為台灣產業的未來做準備。

美光(Micron)台中四廠在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典禮,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也親自來台出席典禮,展現美光將深耕台灣、進一步強化台灣在DRAM卓越製造中心的定位。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中四廠的開幕是美光在先進封裝技術和DRAM製造領域的里程碑,她除了恭喜達成這項成就,也感謝大家為台灣的記憶體相關材料與設備產業成功發展所做的貢獻。

她並指出,自從A3建廠以來,美光持續在台灣擴大投資,她很高興看到像美光這樣的國際大廠肯定台灣是個安全可靠的投資地點。從近期的全球挑戰也可看出,與可靠的夥伴合作並發展安全供應鏈的重要性勝於以往。蔡英文:『(英語原音)我們很高興看到美光等主要國際公司認識到台灣是一個可靠和安全的投資目的地。最近的全球挑戰向我們表明,與可靠的合作夥伴合作並開發安全的供應鏈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總統表示,沒有任何國家或產業能免於COVID-19疫情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事件的衝擊,但台灣在積極因應相關挑戰及確保社會經濟穩定方面都有著卓越的表現,而台灣之所以有能力做到這點,並非偶然。

總統指出,「穩定是從基礎開始」,過去幾年,台灣擴大投資以提升基礎建設,這有助於強化台灣在國際社會面臨考驗時所展現的經濟韌性。另外,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鼓勵下,去年外國來台投資金額創下近15年來的新高;台灣和重要夥伴包括美國、歐盟的經貿關係也屢創新氣象。在台灣產業部分,則藉由半導體產業的優勢,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在綠色轉型方面,則與大型企業合作,促進綠色轉型,同時協助企業提高競爭力,美光也將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總統強調,美光是推動台灣和全球經濟成長與創新的關鍵力量。她期待看到美光在台灣繼續茁壯,並在全球數位和綠色領域獲致更大的成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