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同婚立場9年改4次 賴營批包牌騙選票

  • 時間:2023-11-07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柯文哲同婚立場9年改4次 賴營批包牌騙選票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圖:戴瑋姍臉書)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赴高雄校園演講,遭學生質疑同婚立場反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今天(7日)表示,柯文哲不僅逃避學生提問,從頭到尾未明確表態立場,甚至9年內對同婚立場改口4次,為了選票一騙再騙、一變再變,意圖靠包牌戰術來騙票,沒有資格當台灣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赴高雄校園演講時,面對學生提問同婚立場多變一事時,反問學生「問的人是誰?」

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表示,柯文哲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高舉「自由戀愛、婚姻平權」的手舉版,並在競選官網表明支持同性婚姻;2019年訪美演講時卻說「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2020年柯文哲則在臉書上表示「在同志議題上,我投了廢票」;昨日又在校園演講上再度改口「沒說過投反對票」,甚至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所以柯文哲對婚姻平權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戴瑋姍質疑,從2014年到2023年,柯文哲9年內對同婚立場就改口4次,甚至矢口否認自己的言論,她要求柯文哲應該要向社會大眾說清楚,不要再靠包牌戰術來騙選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