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訪南韓 聚焦北韓與俄羅斯軍事合作

  • 時間:2023-11-08 12: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布林肯訪南韓 聚焦北韓與俄羅斯軍事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訪南韓。(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8日)將抵達南韓首爾,與南韓外長進行會談,正值這兩個盟國加強合作,以面對北韓與俄羅斯更密切的軍事關係,所引發與日俱增的擔憂。

在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之際,布林肯這趟為期2天的訪問,是2年半以來美國國務卿首次訪問南韓,並是更廣泛亞洲行的一站。他此行包括在東京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面,並與日本官員會談,稍後將停留印度。

布林肯的首爾行,正值美國、南韓與日本譴責北韓向俄羅斯供應武器與軍事設備之際。

華盛頓與首爾認為,北韓與俄羅斯更密切的軍事關係,是平壤要交換取得戰略軍事力量的一項努力。俄羅斯被認為在與烏克蘭的戰爭中,正面臨彈藥庫存耗盡的問題。

北韓正在準備發射一枚間諜衛星,在這之前,北韓今年兩次的發射都以失敗收場。

南韓情報機構上週表示,北韓在顯然獲得了俄羅斯的技術援助後,正處在發射準備的最後階段。

平壤和莫斯科否認軍火交易的說法,兩國領導人今年9月在俄羅斯遠東會面時,承諾加強軍事合作。

在平壤將11月18日定為「飛彈工業日」,以紀念該國去年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後,南韓軍方6日表示,他們對北韓可能的挑釁行為保持警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