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準備好與美國進行各層級溝通

  • 時間:2023-11-08 13: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準備好與美國進行各層級溝通
在新加坡舉辦的彭博新經濟論壇上,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表示,北京與華盛頓近期的高層級會面,將為改善關係提供「正面訊號」。(圖翻攝自Bloomberg臉書直播)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下週於與美國舊金山會面前,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今天(8日)表示,中國已準備好與美國在「各層級」溝通對話。

在新加坡舉辦的彭博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上,韓正表示,北京與華盛頓近期的高層級會面,將為改善關係提供「正面訊號」。

韓正說:「我們準備好與美國在各個層級加強溝通與對話,促進互利合作,適當管理分期,並共同解決全球挑戰。」

華盛頓與北京因為一系列議題,包含出口管制、人權和國家安全,使得雙邊關係近幾年陷入最低點。

但雙方顯然願意修復關係,華盛頓今年派遣了多名高階官員至北京,試圖加強溝通。

拜登則表示,他預期將與習近平在下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舊金山峰會的場邊會面,進行「具建設性」的會談。

儘管北京尚未證實這場會面,但韓正今天重申習近平的觀點,認為美中關係「事關人類的未來」。

韓正說:「世界有足夠大的空間讓兩國各自發展,以及創造共同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