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爾蘭副總理訪中提台海和平 外交部予以肯定

  • 時間:2023-11-08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愛爾蘭副總理訪中提台海和平 外交部予以肯定
外交部表示,歡迎並肯定愛爾蘭政府與中國互動交往時,向中方明確表達支持台海和平及重視人權立場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愛爾蘭副總理兼外長及防長馬丁(Micheal Martin)日前會晤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及外長王毅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今天(8日)表示,歡迎並肯定愛爾蘭政府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與中國互動交往時,向中方明確表達支持台海和平及重視人權的立場。

外交部說,另有注意到馬丁本次發言與他5月2日在愛爾蘭皇家學院的演說內容一致,明確表示愛爾蘭與台灣關係至為重要、支持台海和平與穩定,並反對任何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的企圖。

馬丁在會晤中國官員時除提到台海議題外,還表達該國長期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擔憂,包括香港實施國安法與新疆等地少數民族受到的不平等待遇,他同時強調,愛爾蘭長期關切人權議題,並認為相關議題,應在聯合國人權架構下進行檢視及廣泛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