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國際共同關切

  • 時間:2023-11-08 20: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國際共同關切
外交部8日對G7成員國繼今年5月領袖峰會後,重申關切台海和平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表達歡迎與誠摯感謝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在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今天(8日)對G7成員國繼今年5月領袖峰會後,重申關切台海和平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表達歡迎與誠摯感謝。

外交部指出,近年中國屢次藉故升高對台灣的脅迫及軍事恫嚇,已對台海及區域安全構成嚴峻挑戰,並引發國際社會高度警戒;今年以來包括G7峰會、美日峰會及美日韓大衛營峰會等雙邊與多邊會議,所發布的聯合公報或聲明都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突顯台海安全已成為國際共同關切議題。

外交部表示,台灣身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重要國家,將持續與G7成員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守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以及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