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正式建議 烏克蘭滿足條件後展開入盟談判

  • 時間:2023-11-08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歐盟正式建議 烏克蘭滿足條件後展開入盟談判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8日提出建議報告,邀請烏克蘭在滿足最後條件後可就加入歐盟展開談判。(圖:維基百科)

歐洲聯盟高階官員們今天(8日)提出建議報告,邀請烏克蘭在滿足最後條件後可就加入歐盟展開談判,此舉讓基輔在力抗俄羅斯入侵之際,向其主要戰略目標更邁進了一步。

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委員會建議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與烏克蘭展開入盟協商」。

歐盟執委會並補充表示,相關談判應該在基輔滿足剩餘的條件後正式啟動,這些條件包括控制貪腐、採取符合歐盟標準的一項遊說法,以及強化對國家少數族群的保障。

這項建議是基輔與西方在整合道路上的一項重要里程碑,也是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自2022年2月大舉入侵之際,歐盟的一項地緣政治策略。

歐盟領袖預期將在12月的高峰會上決定是否接受執委會的建議。這類決定必須由歐盟27個成員國全體同意,而匈牙利被視為是目前主要的可能障礙。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烏克蘭持續面臨俄羅斯侵入戰爭帶來的巨大困難和悲劇」。她說,「然而,烏克蘭人民正深度改革他們的國家,甚至在他們正在打一場與他們生存有關的戰爭之時」。

烏克蘭副總理史蒂芬尼希娜(Olha Stefanishyna)回應表示,基輔將持續進行改革。

范德賴恩表示,歐盟執委會將在明年3月重新評估相關條件是否滿足的進展。

針對歐盟執委會的這項建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歡迎,並形容這是「歷史中的正確一步」。

澤倫斯基在Telegram上說,「這是烏克蘭應得的,一來他們保護了歐洲的價值觀,還有一項事實,那就是即使在處於一項全面戰爭之時,我們也信守承諾的改革國家制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