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TO今完成台貿易政策檢討 中國再關切台灣限制進口

  • 時間:2023-11-09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WTO今完成台貿易政策檢討 中國再關切台灣限制進口
世界貿易組織(WTO)9日完成我國第五次貿易政策檢討會議。(AFP)

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9日)完成我國第五次貿易政策檢討會議,經濟部指出,中國在會中以口頭方式關切我國限制中國貨品進口措施,不過,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會中回應,我國加入WTO時,中國並非WTO會員,因此未能依據WTO規定,就彼此貿易體制及措施進行協商,且我國並未違反WTO規範,兩岸同屬WTO會員,相關貿易問題可循WTO規範及機制處理,願與中方在WTO架構下協商,處理雙方貿易爭議問題。

經濟部表示,此次檢討會議由WTO貿易政策檢討機制輪值主席沙烏地阿拉伯大使 Mr. Saqer Abdullah ALMOQBEL擔任我國貿易政策檢討會議主席,由巴拉圭大使Raul Cano RICCIARDI擔任與談人,共有23會員發言,就我國的經貿體制、經濟發展情形、雙邊經貿投資關係提出評論意見,另外有18個會員向我國提出超過400個書面問題,涵蓋農業、服務業、產業、能源、投資等類議題。

經濟部指出,與談人及WTO會員一致肯定我國積極參與WTO及支持多邊貿易體系,以及我國常駐WTO代表團的積極表現,會員也高度稱許台灣過去5年來穩健的經貿表現,尤其在疫情期間,經濟強勁成長,展現韌性。

經濟部也表示,會議主席及會員高度稱許台灣在期限前完成相關問題的回應,重視WTO透明化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