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交流 國圖在愛沙尼亞塔林大學設漢學中心

  • 時間:2023-11-10 18: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文化交流 國圖在愛沙尼亞塔林大學設漢學中心
駐拉脫維亞代表李憲章(右一)陪同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左二)與愛沙尼亞塔林大學(Tallinn University)簽署設置「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備忘錄,右二為塔林大學學術圖書館館長Kollist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提供)

台灣與愛沙尼亞的關係持續升溫,各領域交流益趨頻繁。目前兼轄愛沙尼亞業務的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表示,我國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9日訪問愛沙尼亞塔林大學(Tallinn University),並與該校簽署設置「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備忘錄,同時舉行台灣圖書空間啟用揭牌儀式,此舉讓該校成為國圖在全球合作設置漢學中心的第47個大學或學術機構。

駐拉脫維亞代表李憲章表示,這是國圖在愛沙尼亞成立的第二個研究據點,為雙方學術交流再創新猷,不僅提升台灣與漢學研究的重要性與能見度,也厚實愛沙尼亞相關領域研究資源,以及強化兩國學術教育和圖書館系統的合作連結。

李憲章指出,台灣的自由民主及多元包容社會體制、能量充沛的學術研究環境、豐厚的中華文物寶藏、融合本土特色的中華文化,以及政府政策支持並提供多元優質獎助學金、華語教學金計畫,都促使台灣成為國際學生與學者深造研究的絕佳基地,也是深入瞭解台灣、中華文化及漢學研究的不二選擇。

應邀出席的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表示,台、愛同為理念相近民主夥伴,而台灣在各領域的成就及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令人敬佩,值得愛沙尼亞學習仿效,尤其台灣即使無時無刻面對中國軍事威脅,仍慷慨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與協助重建,更是值得尊敬與合作的民主夥伴;他同時感謝國圖捐贈圖書,充實塔林大學圖書館藏及漢學研究資源,嘉惠該國莘莘學子與學術社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