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能源部長:有足夠能源度過冬季 憂心俄升高攻擊

  • 時間:2023-11-12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能源部長:有足夠能源度過冬季 憂心俄升高攻擊
烏克蘭能源部長加盧申科表示,烏克蘭擁有足夠的能源資源度過冬季,但問題是俄羅斯未來的攻擊會對供應造成多大的影響。(AFP)

路透社今天(12日)報導,烏克蘭能源部長加盧申科(German Galushchenko)在11日晚間表示,烏克蘭將擁有足夠的能源資源,度過即將到來的冬季,不過,俄羅斯預期將激增的攻擊行動,可能擾亂烏克蘭的能源供應網絡。

加盧申科告訴烏克蘭公共電視台:「我們有足夠的能源資源,在這方面我們感到很安心。」但「問題是(俄羅斯)未來的攻擊會對供應造成多大的影響」。

基輔在8日表示,過去幾週,俄羅斯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發動約60次攻擊,這引起外界擔憂莫斯科可能已經開始針對烏克蘭的電力網絡設施,發動自去年入侵戰爭以來的第二個冬季攻擊。

去年冬天,俄羅斯發射數千架自殺式無人機和飛彈攻擊烏克蘭電力基礎設施,導致大規模停電。

加盧申科表示,烏克蘭預計,一旦氣溫下降並維持在攝氏零度(華氏32度)以下,俄羅斯將再度啟動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的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攻擊。

加盧申科說:「當然,低溫會增加危害。」「任何低於攝氏零度的溫度,永遠都會增加風險。」

今年秋天到目前為止,烏克蘭的天氣仍然相當溫暖,但預計未來一週,基輔和其他地方的氣溫將降至攝氏零度以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