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佐科威訪白宮 敦促拜登協助結束加薩「暴行」

  • 時間:2023-11-14 08: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佐科威訪白宮 敦促拜登協助結束加薩「暴行」
拜登總統13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和印尼總統佐科威會談。 (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13日訪問美國白宮時,要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結束加薩(Gaza)「暴行」上做得更多,並協助促成停火。

佐科威和拜登的會談籠罩在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的陰影之下,這場會談原本是為了在拜登本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展現印尼與美國的關係升級。

作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國家的領袖,佐科威說:「印尼請求美國在阻止加薩暴行上做得更多。」

佐科威指出:「為了人類的利益,停火是必要的。」

佐科威12日表示,他將向拜登傳遞「非常強烈的訊息」。阿拉伯與穆斯林國家領袖上週末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一場峰會,他們譴責以色列,並呼籲停火。

佐科威也說,他將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傳遞一個有關戰爭的特別訊息。這是阿巴斯要求他傳達給拜登的訊息。

但拜登仍把焦點放在將印尼合作升級至更高層次的計畫,也就是所謂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隨著中國成為一個日益專斷的存在,華盛頓一直試圖與亞太地區建立聯盟。

拜登說,他們也將討論在電動車電池和其他乾淨能源科技的關鍵礦產上的合作,印尼擁有豐富的關鍵礦產儲備。

結束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的會談後,這兩位領導人將在助理的陪同下,在白宮內閣室(Cabinet Room)進行茶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