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今登場 孫曉雅:台灣是最佳主辦地

  • 時間:2023-11-14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今登場 孫曉雅:台灣是最佳主辦地
美國在台協會、經濟部等單位主辦的「女性創業學院(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14日舉行開幕典禮,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後排中)、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後排左)、美國國務院官員Sara Mathews(後排右)出席致詞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經濟部等單位共同主辦的「女性創業學院(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今天(14日)在台北舉行開幕典禮,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美國國務院官員應邀出席致詞。孫曉雅表示,台灣不僅是印太地區的民主燈塔,經濟與科技實力也相當堅強,加上台美共享價值,可以說沒有任何地方比台灣更適合主辦這場峰會。

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於2019年推動「女性創業學院」交流計畫,希望賦予女性創立成功企業或擴大事業時所需的知識、人脈網絡和其他資源;AIT表示,這次「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邀請包括汶萊、印度、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及越南等地,超過75位印太地區女性創業家共襄盛舉。

AIT處長孫曉雅致詞表示,台灣在2021年參與此計畫,雙方開始致力為中小企業女性創業者提供訓練與相關機會,至今已有205位從此計畫結業,且在台美共享價值的穩固基礎上,女性創業學院交流計畫更進一步促使AIT持續提升雙邊經濟與人民之間的緊密關係,她說:『(英語原音)沒有比台灣更適合舉辦這樣一場區域女性科技峰會的地方了,在過去40年來,台灣已成為印太地區的民主燈塔、經濟蓬勃發展,同時也一個科技強權(powerhouse)。』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媒體及公共外交辦公室主任Sara Mathews致詞表示,當獲知這次峰會由台灣主辦時相當高興,因為台灣的女性創業學院交流計畫在此區域最為出色,國務院要感謝台灣的相關貢獻。

Mathews指出,印尼與南韓在今年加入,相信這項計畫將在印太地區持續擴大茁壯,積極支持女性創業者與企業主,共同為自己與未來世代創造不同且美好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