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鋼鐵公會晚宴 賴清德:國防自主助鋼鐵業拓內銷市場

  • 時間:2023-11-14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鋼鐵公會晚宴 賴清德:國防自主助鋼鐵業拓內銷市場
副總統賴清德14日出席鋼鐵公會60週年慶祝活動晚宴。(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4日)出席鋼鐵公會60週年慶祝活動晚宴,他向鋼鐵界說明目前台電每日的備轉容量率介於10%到15%,即使核三廠二號機在2025年停止運轉,供電也不會有問題;同時,他將推動企業及民生的深度節電。賴副總統強調台灣穩定供電沒有問題,並鼓勵鋼鐵業將台灣當作根據地,向外擴展。

副總統賴清德在出席鋼鐵公會60週年慶祝晚宴時致詞表示,鋼鐵業是產業之母,帶動的後續效應非常大,若鋼鐵業不發達,必然連帶影響台灣的工具機及機械產業的成長。

他指出,政府除了有責任協助鋼鐵業拓展國際市場,他也會將加強內銷市場視為重點,其中,蔡英文總統推動國防自主,國機、國艦國造,便可讓鋼鐵業發揮所長。賴清德:『(原音)內銷的市場要怎麼樣來做呢,我覺得是要推動或是加強台灣新的產業,好比蔡總統任內推動的國防自主,過去我們一直都是對外軍事採購。未來我們有更多國防自主的項目必須要我們自己做,這個就可以提供我們鋼鐵業發揮所長的時候。』

另外,賴副總統表示,未來他也會協助鋼鐵業創新轉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才會更具競爭力。

至於台灣的供電問題,賴副總統指出,現在台電的備轉容量率已提高到10%到15%之間。對於有些人擔心核三廠二號機在2025年停止運轉後是否會缺電,他也說明現在再生能源發電量已超過核電,且2030年前裝置容量增加的發電量也超過新增需求量,基本上沒有問題。

賴副總統也說明他希望推行「深度節電計畫」,由專家學者組成團隊有計畫拜訪2萬多家用電大戶,協助生產流程再節電及提高製造設備的用電效率;在民生用電方面,則由政府補助更換為能源效率一級的家電用品。

賴副總統強調,台灣穩定供電不會有問題,他鼓勵鋼鐵業將台灣當作根據地,政府也會協助擴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