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代表蔡總統出席NED活動 介紹台灣民主成長與韌性

  • 時間:2023-11-15 14: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蘇貞昌代表蔡總統出席NED活動 介紹台灣民主成長與韌性
蘇貞昌代表蔡總統出席NED40週年紀念活動。(翻攝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40週年紀念活動,他在致詞時說明台灣面對許多考驗,仍展現十足的民主韌性,且在全球自由度、民主及人權等評比都名列前茅。台灣未來會繼續為這些信念奮戰,與所有民主友人一起致力於確保民主陣營的勝利。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曾於7月親自來台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20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並頒贈「民主服務獎章」給蔡英文總統;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40週年紀念活動中,也表彰蔡總統致力於民主與人權的成就。

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他曾以行政院長身分與蔡總統共事4年,期間共同面臨許多挑戰,包括非洲豬瘟、COVID-19全球疫情、烏克蘭戰爭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考驗,但台灣不但通過每次試煉,民主也成長得更加勇健。

蘇貞昌指出,就如同其他國家,台灣面臨的挑戰從未間斷,包括假訊息、認知作戰、介於灰色地帶的各種活動等,這些目的都在於破壞民主的根基,但在蔡總統的強韌領導及政府與許多非政府組織的努力下,台灣仍展現十足的民主韌性,在全球自由度、民主及人權等各方面的評比分數名列前茅。對於像他一樣經歷過戒嚴時期的台灣人民而言,非常高興看到民主已扎根,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他並特別說明台灣在婚姻平權上的成果。蘇貞昌:『(英語原音)我們也攜手克服各種困難,在4年前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就在2週前,我還和許多同仁參加了台北的同志大遊行,一起慶祝台灣民主的新頁。』

蘇貞昌表示,台灣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些事,都是因為信仰共同的價值,而且對這些價值具有堅強且不屈不撓的信念,未來更將繼續為這些信念奮戰。他指出,因為台灣知道自己站在對抗威權主義的民主前線,向前的道路當然不會是一片玫瑰花園,但台灣將與所有民主友人一起致力於確保民主陣營的勝利,因為團結在一起就會更強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