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佤邦移交中國詐騙犯嫌傳有台人 外交部:持續查證中

  • 時間:2023-11-16 12: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緬佤邦移交中國詐騙犯嫌傳有台人 外交部:持續查證中
針對報導指緬甸佤邦司法當局向中國移交227名電信詐騙犯嫌中有6位台灣人,外交部16日表示,暫時無法確認相關資訊真實性,主政機關正持續透過管道查證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外媒報導指緬甸佤邦司法當局向中國移交227名電信詐騙犯嫌,其中有6位台灣人一事,外交部今天(16日)回應指出,佤邦是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自治區,有獨立司法體系,不屬於緬甸中央政府,且與中國關係密切,我方暫時無法確認相關資訊真實性,主政機關正持續透過管道查證。

另一方面,外交部表示,緬甸北部反政府武裝份子以清剿當地詐騙集團為由,對緬甸軍政府發動武裝攻擊,部分詐騙集團為了自清,陸續釋出包含我國人在內的外國人士,駐緬甸代表處對此都有持續透過各方管道,積極協助脫困國人返台。

外交部說,會繼續與法務部、警政署、移民署等機關協調合作,協助受困緬甸的國人儘速安全返國,並將涉案國人交由我司法機關進行後續偵辦及審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