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波冷氣團報到 周末清晨低溫下探10度

  • 時間:2023-11-16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首波冷氣團報到 周末清晨低溫下探10度
中央氣象署預估入夜後,各地都將越晚越冷;17日清晨,沿海空曠地區的低溫就可能跌到攝氏13、14度;最冷的時間則將落在周末清晨,最低溫恐將下探10度。(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今天(16日)表示,入冬以來的首波冷氣團已隨著午後鋒面帶來的陣雨、悄悄抵達台灣。預估入夜後,各地都將越晚越冷;明天清晨,沿海空曠地區的低溫就可能跌到攝氏13、14度;最冷的時間則將落在周末清晨,最低溫恐將下探10度。

隨著鋒面於16日午後通過台灣,今年首波冷氣團也開始報到,各地的氣溫都明顯下滑,預估入夜後,將越晚越冷;而且17日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低溫就會跌到攝氏15、16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8、19度,至於沿海空曠地區的低溫則將再降1、2度。

氣象署研判,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間,將落在周末兩天的清晨,屆時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恐下探10度。氣象預報員陳姵安說:『(原音)預計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會是在周六及周日的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全台都偏乾冷,尤其北邊沿海地區,或者北台灣的空曠地區或是近山區,低溫可以達到(攝氏)10度左右。雖然白天陽光是可以露臉的狀況,但是北台灣的高溫都在20度以下,整天都偏冷;那其他地區的白天是有機會來到21-24度,尤其高屏地區可以達到26度。所以中南部的日夜溫差比較偏大一點。』

預估這波冷氣團要到19日下午才會逐漸減弱,氣溫也會逐漸回升,但當天也因此成為日夜溫差最大的時候,提醒民眾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根據統計,往年冷氣團報到的時間大約落在11月9日到12月12日,因此今年秋冬雖然偏暖,但首波冷氣團報到的時間仍在正常範圍內。至於下一波冷空氣南下的時間大約在24日,因此下周一之後,接連4天,各地氣溫都會逐步回升,除了早晚低溫會重新站上20度,北台灣白天的高溫也可望回到26、27度,中南部更上看29、30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