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鏡電視政論節目惹議 陳揆:相信NCC會瞭解說明

  • 時間:2023-11-17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鏡電視政論節目惹議 陳揆:相信NCC會瞭解說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17日在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右)及交通部長王國材陪同下,出席「2023觀光高峰論壇」時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鏡電視近期製播政論節目,遭外界質疑違反當初提出的營運計畫,並認為業者一再試探底線,負責監理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卻不管。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出席交通部觀光署舉辦的「2023觀光高峰論壇」時受訪表示,民眾有知的權利,政府也有義務和責任,向民眾說明政府施政的內容及施政結果,因此行政院會繼續透過各個管道,讓民眾了解政府的施政。至於媒體運作的規範及規劃目標,他相信NCC身為獨立機關,一定會來了解、說明。陳建仁說:『(原音)至於媒體運作的規範,還有它原先規劃的目標,我相信NCC作為獨立機關,一定會來做相關的了解跟說明。』

此外,對於華視YouTube頻道播放廖筱君的政論節目,連公視董事都不滿。媒體詢問陳揆,公廣集團這樣的做法是否合宜?陳建仁則表示,華視已針對此事對外說明,公廣集團的經營獨立自主,不宜干涉,行政院予以尊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