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襲擊第聶伯河東岸 從俄羅斯奪回部分領土

  • 時間:2023-11-17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襲擊第聶伯河東岸 從俄羅斯奪回部分領土
烏克蘭軍隊對南部城市赫爾松附近被俄羅斯佔領的第聶伯河東岸發動了一系列襲擊。(圖:X平台@pati_marins64)

烏克蘭軍方表示,基輔軍隊對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附近被俄羅斯佔領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東岸發動了一系列襲擊。

這條水道是該國南部實際上的前線,俄羅斯本週首次承認,烏克蘭軍隊已奪回東岸的部分領土。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在社群媒體上的聲明中表示:「烏克蘭國防軍沿著赫爾松前線,在第聶伯河左岸進行了一系列成功的行動。」

聲明稱,超過1,000名俄羅斯士兵在這些行動中喪生,超過1,200件硬體被摧毀;法新社無法獨立核實烏克蘭的說法。

自莫斯科去年11月從赫爾松西部地區撤離以來,俄烏軍隊分別鎮守在第聶伯河兩岸。

這是俄烏戰爭中最後一次的重大領土變化。在這之後,俄烏雙方都曾發動多次攻勢,但皆未能取得進展。

本週稍早,俄羅斯任命的赫爾松佔領區官員首次承認,部分烏克蘭部隊已越過第聶伯河,並在東岸建立陣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14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在第聶伯河左岸站穩腳跟」,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