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還在喬 蔡總統:沒共同理念未來只會內耗

  • 時間:2023-11-18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藍白還在喬 蔡總統:沒共同理念未來只會內耗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片/中央社)

「藍白合」未能達成決議,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出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蔡易餘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現在對手還在決定要誰正、誰副,若兩個政黨沒有共同的理念、對政策也沒有共同願景,這不是「藍白合」,是「藍白分」,是在分權位、分利益,沒有辦法穩定推動施政。

總統說:『(原音)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如果沒有共同理念,政府的運作就會不斷內耗,也沒有辦法得到國際信任,如果兩個政黨沒有共同願景,國家政策就會亂了方針,更沒有辦法穩定推動施政。』

蔡總統也指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這週在美國召開,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有沒有介入台灣的民主選舉,全世界都在呼籲要維持區域和平穩定,這就是世界看到台灣、要守護台灣。

她也向現場民眾喊話,台灣已經走向國際,要繼續穩健前進,選出對的人,要「全民合」、「民主台灣跟全球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