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諷藍白硬湊合 賴清德: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

  • 時間:2023-11-18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諷藍白硬湊合 賴清德: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資料照片/ 王韋婷 攝)

「藍白合」未能達成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8日)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藍白現在想硬是湊在一起,但不論藍或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8日出席賴清德、立委蔡易餘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致詞時指出,民主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現在看到藍白硬是湊在一起,公然分贓權力,不僅沒有民主精神,更沒有把人民看在眼裡;不論藍或白,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

賴清德說:『(原音)非但不能守護國家安全,更無法提出完整的國政藍圖,都不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兩個不對的人,無論誰正誰副,勉強湊合在一起,都不會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堅定支持賴清德。』

賴清德也提到,美中領導人的「拜習會」中,拜登當面跟習近平說不要介入台灣選舉,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習近平也在會中否認2027或2035年有武力犯台的計劃,甚至強調根本沒有此計劃,也沒人建議過。此結果揭穿國民黨的謊言、「打臉」國民黨的說法,像是「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或是「2024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