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台灣防衛 美20多位眾議員要求軍援與軍售到位

  • 時間:2023-11-21 07: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強化台灣防衛 美20多位眾議員要求軍援與軍售到位
美國聯邦眾議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隨著中國在台海周邊軍事行動日益挑釁,美國20多位眾議院議員要求美國軍方售台的F-16戰機交付計畫不再延宕;眾院中國委員會也致函國會領袖,要求國會通過對台灣軍援計畫。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與其他23名議員16日致函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敦促美國國防部解決延遲交付台灣的F-16戰機與地面支援設備。

議員們在這封信函中表示,隨著世界各地區域安全擔憂的擴大,議員敦促美國國防部集中精力提供向台灣承諾的軍事援助,以因應中國不斷升級的空中軍力。信函強調,解決台灣升級版F-16多用途戰機與地面支援設備交付延遲問題的重要性。

信函指出,台灣迫切需要這些新的升級戰機,「一個更強大、更具韌性的台灣,將促進台海穩定。我們隨時準備與你合作,確保這2項外國軍事銷售(FMS)不會進一步延遲」,「我們不能對最親密的朋友做出過度承諾和兌現不足的情況」。

由於缺乏關鍵零件,F-16V戰機改造計畫已經被推遲近3年。由於原始設備製造商未預期軟體開發的複雜性,新型F-16 Block 70/72交付也被延遲超過15個月。議員提到,這些都是中短期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關鍵計畫,台灣現有的F-16戰機迫切需要進行現代化改造,以在未來發揮作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月下旬向國會提出近1060億美元的大規模安全計畫緊急撥款,其中包括提供台灣軍援,以抵禦中國日益挑釁的軍事行動。但這項緊急撥款可能因為國會議員對烏克蘭、以色列軍援看法分歧而無法如期過關。

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與其他6名委員會成員昨天致函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眾院少數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

這封信函指出,國會的資金優先事項應與國家最緊迫的國安優先事項相符,亦即嚇阻中國共產黨。

議員在信函中表示,印太地區作為美國主要戰區,決不能成為事後追悔的地區。為確保亞洲和平並遏制衝突,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行動。因為嚇阻儘管艱難,但戰爭即是地獄。美國必須加強印太補給需求,以應有的嚴肅程度對待中共威脅。

因此,議員指出,遏制中共威脅必須比拜登政府的要求更進一步,包括為台灣提供對外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為美國印太司令部提供資金、對關鍵軍需品產線投資,以及擴大「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等,以提供台灣更多資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