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特曼遭開除 OpenAI逾百員工威脅出走

  • 時間:2023-11-21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特曼遭開除 OpenAI逾百員工威脅出走
OpenAI前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突然被開除,逾百員工威脅出走。(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開發出ChatGPT的AI公司OpenAI上百名員工20日威脅將離職,並加入微軟(Microsoft),加劇了這場因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突然被開除而引發的危機。

在快速演變的一系列事件中,於17日遭董事會開除的阿特曼現在已經被微軟雇用,他將建立一支新的先進人工智慧研究團隊。

20日傳出OpenAI有意在某些特定條件下讓阿特曼回鍋,阿特曼對這個提案抱持開放態度。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訪問時表示:「我們希望與OpenAI合作,我們希望與山姆(阿特曼)合作,所以無論山姆在哪裡,他將與微軟一起工作。」

納德拉說:「17日的情況是如此。今天的情況是如此。我們絕對相信明天也是如此。」

在一封發布給媒體的信函中,OpenAI約770名員工中的大多數人表示,他們將跟隨阿特曼,除非對他的離開負有責任的董事會辭職。

信中寫道:「你們的行為表明你們沒有能力監督OpenAI。微軟已向我們保證,如果我們選擇加入,所有OpenAI員工在這家新子公司都會有職位。」

微軟的一位重要AI高層證實,如果開除阿特曼的董事會不辭職,會歡迎OpenAI的所有人。

連署人中包含共同創辦人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他是這家公司的首席科學家,也是將阿特曼趕下台的4人董事會成員之一。

蘇茨克維在X(舊稱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對參與董事會的行動深感遺憾。我從來沒有想要傷害OpenAI。」

另一位連署人是高階主管穆拉提(Mira Murati),她在阿特曼17日被免職後,被任命為執行長,但她在上個週末過後被撤換。

阿特曼在X上表示:「我們都將以某種方式一起工作,我感到非常興奮。」

在OpenAI開除阿特曼後,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公司內部擔心這位前執行長低估了AI技術的危險性,並讓公司偏離了既定使命,不過繼任的執行長否認這個說法。

納德拉在X寫道,阿特曼將領導一支新的先進AI研究團隊,OpenAI共同創辦人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也將加入。

微軟已經對OpenAI投資了超過100億美元,並將其AI技術應用在微軟自家的產品上。

納德拉說,微軟仍致力於與OpenAI的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