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州政府在台辦事處增加 AIT:顯見台美是密切夥伴

  • 時間:2023-11-22 21: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美州政府在台辦事處增加 AIT:顯見台美是密切夥伴
外交部與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合辦酒會22日舉行,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總監史安莉出席致詞,她表示很高興親眼見證辦事處的成長,顯見台美是密切合作夥伴。(圖:中央社)

外交部與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今天(22日)合辦酒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總監史安莉(Emily Scott)說,她2020年首次抵台迄今,美國州政府在台辦事處從8處成長至17處,顯見台美是密切合作夥伴。

外交部與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合辦酒會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ASOA會長嚴樹芬、外交部北美司長王良玉、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總監史安莉等人出席。

王良玉致詞指出,今年新增了亞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北卡羅來納州、維吉尼亞州等在台4個辦事處,顯示台灣與美國各州夥伴關係的廣度與深度正持續拓展;她也提到,今年共有6位美國州長率貿易代表團訪問台灣,並簽署一系列合作備忘錄,凸顯台灣和美國是可靠夥伴關係。

史安莉則提及,她在2020年首次抵達台灣,當時美國州政府在台辦事處只有8處,但到了今年已有17處,很高興親眼見證辦事處的成長,這也顯現美台交流在各層面取得成功,且台灣是美國的密切合作夥伴。

ASOA成立於1985年,旨在促進和加強美台雙邊關係,為美國各州與台灣間的貿易和投資關係提供平台,至今已有17處在台辦事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