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范雲公布政治人物厭女等十大類型 呼籲全民下架退步政黨及政治人物

  • 時間:2023-11-23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范雲公布政治人物厭女等十大類型 呼籲全民下架退步政黨及政治人物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23日)召開「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全公開」記者會。(趙婉淳 攝)

針對國民黨日前批評賴蕭配是蔡英文總統「垂簾聽政」,蕭美琴擔任副總統候選人,是「一入深宮成怨婦」,賴清德副總統是蔡英文的「深宮怨男」,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23日)與性別團體、性別研究學者召開記者會,公布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呼籲全民下架退步政黨與政治人物,守護台灣民主與進步價值。

#口號:民主選舉沒有深宮怨婦,進步台灣不要封建思維#民進黨立委范雲23日偕同性別團體、性別研究學者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民黨日前批評賴蕭配是蔡英文總統「垂簾聽政」,蕭美琴擔任副總統候選人,是「一入深宮成怨婦」,副總統賴清德是蔡英文的「深宮怨男」,批評只有腦袋留在遠古時代的人,才會使用這些封建、帝制的字眼。

范雲指出,國民黨不入流的攻擊,一方面顯示他們的無知、落伍,另一方面更突顯他們的仇女,國民黨封建思維根深蒂固,根本沒有資格參選台灣的民主選舉。范雲:『(原音)呼籲大家,2024選舉,應該是一場價值之爭,也應該是政策的競逐,我們也呼籲所有民眾,下架充滿性別歧視、仇女、厭女言論的政治人物跟政黨,一起守護台灣打拼不易的民主、自由跟平等的進步價值。』

范雲表示,以垂簾聽政、深宮怨婦形容女性政治人物,就是性別歧視且矮化女性,國民黨找不到蔡英文、蕭美琴的任何缺點,只能廉價的拿生理性別做封建式攻擊。

范雲也羅列「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全公開」,點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說「30歲以上未婚女人像殘障車位」是對女性年齡羞辱、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酸洪慈庸擔任立委這幾年,都在結婚跟生孩子,這是性羞辱,以及強化男尊女卑、歧視女性工作能力、強加女性生育框架等類型。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表示,政治人物在選舉期間的發言,會加深社會文化對性別歧視的擴大,呼籲各政黨政治人物,不該把性別當作政治籌碼。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鄧筑媛則提醒,政治人物要負起公共言論責任,協助釐清錯誤的性別思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