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名泰國人質獲釋將返家 家屬稱奇蹟

  • 時間:2023-11-25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10名泰國人質獲釋將返家 家屬稱奇蹟
以色列24日從監獄釋放39名巴勒斯坦囚犯,哈瑪斯則從加薩釋放24名人質,其中包括10名泰國人。(示意圖/freepik)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開始休戰,路透社今天(25日)報導,哈瑪斯釋放了24名人質,包括10名泰國移工,其中包括在以色列農場工作的威通(Vetoon Phoome),他的家人稱威通得以倖存並獲釋,是一項「奇蹟」。

威通的家人直到今天才收到好消息,得知威通作為人質被釋放。他們一直擔憂,威通已經在哈瑪斯上個月對以色列的襲擊中被殺害。

在進行視訊通話後,威通的姐姐魯加倫(Roongarun Wichagern)告訴路透社,「他告訴我不要哭,去跟媽媽說我要回家了。」

33歲的威通已經在以色列生活5年,他是以哈戰爭爆發7週以來首次的實施停火中,被哈瑪斯釋放的10名泰國人質之一。

魯加倫說,「他說,『我沒有死,我沒有死』」。魯加倫並稱弟弟能倖存下來,是一項「奇蹟」。

24日,以色列從監獄釋放39名巴勒斯坦囚犯,哈瑪斯則從加薩釋放24名人質,其中包括10名泰國人。泰國政府表示,仍有20名泰國國民遭關押。

泰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獲釋的國民將在住院48小時後返家。這次獲釋的其中4人先前並未被以色列證實遭囚禁在加薩。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我很高興聽到在外交部的協調努力下,10名泰國勞工確定獲釋,他們目前正在以色列夏米爾醫療中心(Shamir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

賽塔並呼籲,盡速釋放剩下的「無辜泰國人質」。

泰國移工是以色列境內最大的移工群體之一,約3萬名泰國移工在以色列工作,其中許多人服務於農業部門。

威通向家人描述他在10月7日被武裝份子劫持的過程,他說,當武裝份子逼近他時,他大喊著「泰國,泰國!」,嘗試表達他的外國人身分。

姐姐魯加倫轉述,威通在被擄至加薩後遭關押在隧道中,不過沒有受傷或受到酷刑,期間弟弟也得到食物和水供應,體重看起來似乎並沒有減輕。

威通的許多朋友相信他已經遭遇不測,但他的家人沒日沒夜地關注新聞,希望他只是被劫持為人質。

魯加倫說,「我看到人質將被釋放的消息,然後有人發了一張照片。」 「很清楚的這就是我弟弟。」

被釋放的人質包括目前已知遭哈瑪斯關押的唯一一名泰國婦女,她來自泰國貧困的農村地區,在以色列的工廠工作。

泰國外交部的照片顯示,首批獲釋的國民在以色列的一個醫療中心見了醫生。

其他人質家屬仍在等待好消息,另一位家屬通昆(Thongkoon Onkaew)告訴路透社,當局告訴她,她26歲的兒子納塔邦(Natthaporn Onkaew)並不在第一批獲釋人質之列。她說,「我仍在等待好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