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衛福部5年480億4大策略推動身心障礙權益

  • 時間:2023-11-27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衛福部5年480億4大策略推動身心障礙權益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 27日表示,行政院身心障礙權益推動小組下次開會將討論不同類型身障的不同類型照顧。(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7日)上午接見第26屆大愛獎得主,表揚身障照顧家庭無私的奉獻。陳建仁表示,大愛獎得主的生命故事讓台灣人感受到溫暖和振奮,希望愛的循環讓台灣越來越好。陳建仁也表示,行政院身心障礙權益推動小組下次開會將討論不同類型身障的不同類型照顧,希望對身心障礙者提供更全面的照顧服務。

行政院長陳建仁27日上午接見第26屆大愛獎得主。中華慈光愛心會每年舉大愛獎徵選、頒獎活動,表揚激勵人心、無私奉獻的身心障礙者和家庭,本屆共有11組、共14人得獎。

陳建仁表示,本屆大愛獎得主,不論是身心障礙者本人,或是照顧者,都替社會樹立了無私、樂觀的風氣,散發出生命的光與熱,讓台灣人感到溫暖與振奮,這股暖流流進台灣人的心中,使台灣社會更加溫暖、堅韌。

陳建仁表示,政府積極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行政院也設有身心障礙權益推動小組,廣邀專家學者討論身障者權益,下次的身心障礙權益推動小組將就不同類型身障提供不同類型照顧,加以討論。他說:『(原音)我們定期邀請身心障礙領域專家團體代表,還有相關政府機關,共同來研擬、討論身心障礙者權益有關事項,來保障大家權益。剛才我們理事長講,不同類別應該提供不同類型照顧,這個事情很重要,我們也會在下次推動小組討論中,更深入討論這樣的議題。』

陳建仁表示,全台灣有120萬名身心障礙者,為了保障他們的權利,衛福部未來5年將投入新台幣480億元的經費,與地方和民間團體一起合作推動4項策略,包落主動發掘身障家庭需求、充實服務資源和連結網絡、增進社區式服務,以及多元強化身障服務機構與改善服務人力勞動條件。

陳建仁表示,長照2.0經費已經增加至168億元,人力也在增加中,期盼建構友善、沒有障礙的環境。陳揆也以大愛獎得主呂熙莉的新書「醒了,就轉身」為例指出,盼身心障礙者以樂觀態度面對挑戰,也希望社會對身心障礙更有同理心、關懷和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