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建置更完善社會制度 照顧身心障礙者

  • 時間:2023-11-27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建置更完善社會制度 照顧身心障礙者
副總統賴清德(後右)27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慈光愛心會大愛獎得獎人,並發表致詞。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7日)上午接見中華慈光愛心會舉辦的第26屆「大愛獎」得獎人及其身心障礙子弟。賴副總統表示,政府努力建置更完善的社會制度,包括在5年內投入新台幣480億元,增加社工人數、身障家照據點服務及社區居住及日間照顧據點,且將社區服務據點融入社會住宅,希望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能更周延。

副總統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社會上有許多身心障礙者,但因為有愛,才能讓障礙無礙。在這過程中,家屬非常辛苦,他感謝中華慈光愛心會創辦「大愛獎」,秉持尊重生命、關懷社會的精神,並希望建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賴副總統指出,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弱勢群眾,因此,政府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照顧不遺餘力,包括建置更完善的社會制度,以減輕家庭的負擔。他指出,行政院已通過衛福部提出的計畫,預計在2024到2028年間推動身心障礙照顧服務資源布建計畫,共投入新台幣480億元,增加1,355名社工、身障家照據點服務增設至200處、社區居住及日間照顧據點增設到1,812處,預計可增加服務1萬4,572人;同時結合國家住都中心,將社區式服務據點納入社會住宅。賴清德:『(原音)社區服務據點未來也會融入在社會住宅裡面,布建19縣市、57處據點,規劃多元、非封閉式的機構,預計增加1,222床,身心障礙照顧服務之教保員薪資也要提高到37,700元等等,這個都是政府的努力。』

賴副總統強調,政府也希望與各界共同合作,在許多方面給予政府指教,讓台灣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能夠做得更周延、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